20180429103407.jpg


大叔之愛 

導演 瑠東東一郎

編劇 德尾浩司

演員 田中圭 吉田鋼太郎 林遣都

大叔之愛原本一開始只是短短深夜BL短劇SP,沒想到反應還不錯,吸引電視台製作成連續劇,故事描述男主角是個房仲人員,是個異性戀者,沒想到他的上司吉田鋼太郎與室友林遣都紛紛與他告白,他究竟該選擇誰?

過去以同性為題材的日劇其實不太多,早期九零年代就已經有拍過跟同性有關的題材,像是星期五牛郎、同窗會等等,隨著時代的進步沒想到這類型題材其實越來越少,後來反而都是放在喜劇較多,像是我比誰都愛媽媽、西洋果子骨董店等等。

如果扯掉BL的部分,此日劇不過是一部多角戀的愛情故事,田中圭在劇中彷彿像是一朵花,好像每個角色都紛紛愛上他,然後愛我的人其實愛著別人這樣複雜的多角戀曲,原本兩男相爭男主角還頗有趣,看著林遣都與吉田互相爭得你死我活還頗爆笑,這也是原本單元劇的趣味之一,拉成長篇後反而變得頗荒謬,有時候其實有些老套無趣,雖然此劇本身就是一個頗荒誕的故事。

日劇有著活潑俏皮的方式呈現,非常典型卡通化的表演方式與笑點,日劇本身沒有針對同性有針對性的描述,其實就是一般的愛情故事沒有兩樣,只不過剛好是同性,當然能夠完全以同性做為題材的日劇已經相當罕見,此劇能夠誕生就是最大的鼓勵,宣傳上也沒有很隨便,用了不少社交工具做宣傳,結局就是頗傳統的愛情故事不讓人意外。

大叔之愛是一齣少見的BL日劇,整體來說頗爆笑威脅,幾位演員表現都頗落落大方,其實這是一部你愛我我愛他的多角戀愛情故事,或許因為題材少見也難怪回響頗大。
0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叔之愛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