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ft_ver3.jpg

海上求生記 我願意/漂流心海 Adrift 

Director: Baltasar Kormákur

Writers: Aaron Kandell , Jordan Kandell 

Stars: Shailene Woodley, Sam Claflin, Jeffrey Thomas 

我願意/漂流心海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以時間穿插的方式過去與現在時間交錯,描述雪琳伍德莉與山姆克萊福林在大溪地意外認識相戀,熱愛冒險旅行,剛好一對夫妻委託他們把船開回加州,於是他們決定透過這個機會來個航海之旅。

過程中一面交代兩人如何認識,一面進行兩人遇上颶風過後,男主角受傷無法動彈,只能靠著女主角照顧他,仰賴僅剩的食物與水源生存,這類型電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前陣子剛上映過柯林福斯的獨帆之聲或者是勞勃瑞福的海上求生記這類海上求生電影,靠著單打獨鬥的主角如何度過險惡的海上環境。

這部電影也不例外,即使有小型的災難,編導也特別把災難場面放在最後,靠著敘事顛倒讓敘事多點變化,主要還是著重在女主角的表演上,如何在缺乏資源的困境中求生,只不過本片還加入了愛情的部分,收尾有一個轉折。

我願意/漂流心海是一部帶有愛情元素的海上求生電影,以女主角照顧受傷的男主角在海上四十幾天的生活故事,幾乎是靠著雪琳伍德莉撐起全場,山姆克萊福林飾演癡心的男友讓人想起我就要你好好的,拍過聖母峰的導演頗能擅長這類災難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願意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