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愛情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I Missed You 

導演:徐譽庭 許智彥 

編劇:徐譽庭 

演員:吳慷仁 艾怡良傅孟柏 9m88 林美秀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描述一直暗戀著傅孟伯的艾怡良因為一次出國事件導致艾怡良決定封鎖傅孟伯,但艾怡良似乎沒有忘卻這件事情,努力用工作麻醉自己,直到哥哥等其他同事再度讓她重新面對這件事情。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開頭用大量花俏的影像如同廣告般,吳慷仁介紹著都會男女的生活,大量的愛情箴言跳出原來這是女主角公司在做的提案,當所有人當有志一同認同提案時,唯獨女主角就是不認同,經常要求下屬跟著她加班。

從艾怡良的母親林美秀其實想離婚、哥哥吳慷仁生病、婚姻也遭到挫敗,更別說艾怡良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逃避與憤怒當中,身旁的人好像都在淪陷李,片段的回憶裡得知暗戀對象傅孟伯有個老是把他當備胎的女孩,即使這個女孩心根本不在傅孟伯身上,就像是愛情食物鏈,一個愛著一個,你愛我我愛他,直到出國意外導致女主角當時決心不再聯繫。

而電影就像是女主角經歷過各種麻醉陣痛期,面對家人或者是下屬說著人生不只是工作的簡單道理,電影最關鍵就是最終是否有再度解開臉書關係、解開自己的心結呢?這也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離婚或分開也不等於就是不快樂,幾位演員表演不錯,艾怡良的爆炸頭很爆笑,其中以林美秀飾演的母親最出色,真的就是一個母親該有的模樣。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描述艾怡良藉由工作麻痺自己,逃避令她傷痛的暗戀故事,豐富的影像視覺,其實說著一個每個人都可能會發生的故事,逃避著一段其實沒有真正的戀愛卻依然讓人喪志的愛戀,也許會讓你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