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573203_5185871101460560_4017693731375780965_n.jpg

我的解放日記/我的出走日記 My Liberation Diary 

導演 金錫允

編劇: 朴惠英

主演: 李民基 / 金智媛 / 孫錫久

我的解放日記/我的出走日記描述金智媛一家人住在郊區,每天通車要一小時以上,自己哥哥還有姊姊各自有各自的煩惱,因為一位神秘的孫錫久搬來改變他們的生活。

劇中設定三位主角是三十歲的中壯年者,三位主角似乎不擅長社交,哥哥跟姐姐都想要找對象,很大部分來自於自卑感老是找不到,女主角則是對於平淡的生活感到無趣,甚至是一切都感到無趣,連社交的力氣都沒有,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好像是大家都要做我也要做不然不符合社會規範。

不同與大部分韓劇都是走誇張路線,這部韓劇相對內斂不少,有點類似日劇,仔細描繪人物與生活,這樣的生活模式相當貼近現代人生活,也許想要些改變卻又不知道方法或沒有力氣,然而女主角一部分的改變是因為遇上同病相憐的人,孫錫久設定是做黑道則是有些不符合這部韓劇的設定就是了,也就是說這部韓劇三兄妹的改變一部分除了自我還有就是愛情。

每位主角每一集都會說出有些道理的話讓人心有戚戚焉,這也是這部韓劇後來大獲好評的原因,道出現代人生活的困境,到底為什麼要工作、為什麼要社交,主人翁大部分的心態其實有些負面,像是想著爸爸媽媽應該不快樂過著這樣的生活,可以看見主角們一點一滴地改變隨著年齡增長,不少主角表演都不俗,三兄妹的李民基 金智媛 李伊 孫錫久等都有不錯的表演。

其中孫錫久其中一段大概是說因為酗酒家裡積了許多酒瓶,李民基等人好心把瓶子拿去丟卻惹得孫錫久不高興,有時候當自以為好心想幫助人,其實有些人沒有想過對方是否有需要或者想過對方的感受,對被幫助者來說感到困擾甚至是想著很雞婆,又或者是女主角其中一集說著我覺得人都像傀儡 不知道自己是誰 只是一直在演戲的傀儡 也許從某個角度來看 那些過得健康又開心的人 說不定只是選擇不去糾結這些疑問 再用人生就是這樣的謊言妥協 我絕不妥協 我不要死後再去天堂 我要活著見到天堂 這樣的貼近生活的佳句這些劇情與對白相當細膩。

我的出走日記/我的解放日記描述女主角一家人跟神秘的具先生所發生的故事,看似沒有真正的主線則是以幾位主人翁過著平凡到逐漸麻木的生活卻又不知如何是好,相當貼近現代人生活,一部相當生活化的韓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出走日記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