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介紹】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我一個人,一支筆,一張紙:: 痞客邦::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導演: 坪井敏雄 / 山本剛義

编剧: 徳尾浩司 / 四津原

主演: 多部未華子 / 大森南朋 / 瀨戶康史 / 真榮田鄉敦 / 高橋瑪麗潤 / 宫尾俊太郎 / 平山祐介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描述多部未華子忙碌於工作,完全不會做家事,在妹妹半推半就之下推薦了家政夫渚先生,不但家事做的俐落,燒菜也是一流,但多部卻在這個家政大叔還有面對帥氣的對手瀨戶追求,最後會選擇誰?

有人說這部日劇像是月薪嬌妻,角色職業是有那麼一點相似,只不過性別轉換,但劇情核心本身是不同的,以一個從小被母親教育要當個職業婦女的多部,來自於母親婚後馬上進入家庭的遺憾,於是把希望寄託在大女兒身上。

於是多部工作上有能力,本劇也花了不少時間呈現她在職場的部分,包括同事關係、與其他醫院交涉等等,但面對家事卻是一竅不通,對於同樣在家事事務所上班的妹妹於是推薦了家政夫。

這部日劇本身令人讚美的地方就是職業再也不分男女,家事男人一樣可以做,也可以做得很好,前幾集介紹了女主角與家人的關係隔閡,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偶而像是心靈導師開導女主角,多部跟著想要了解我的家政夫渚先生究竟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會從事這樣的職業。

原因這部分是可以預期的,來自於過去把時間花太多在工作上,忽略了家庭讓家政夫重新定義家庭的看法,最後幾集回到女主角愛情的選擇,面對帥氣的對手瀨戶,這兩人相似的地方太多,即使結婚還是可能有問題。那麼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就真的是最終人選嗎?雖然最後是皆大歡喜收場,但女主角選擇這個人究竟是生活上的需求還是真的喜歡對方呢?一個原本算是工作上認識的人真的要變成一起生活的人的時候又是另外一回事,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是一部融合家庭、職場、愛情的輕鬆喜劇,描述職場女性多部與家政夫的故事,整部日劇算是輕鬆有趣,故事頗生活化,透過職業觸及兩性的議題,結局似乎因為快點結束的關係有點小問題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的家政夫渚先生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