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jpg


我是千尋/千尋小姐2023 ちひろさん

導演: 今泉力哉

編劇: 澤井香織 / 今泉力哉

主演: 有村架纯 / 豐島花 / 嶋田鐵太 / van / 若葉龍也 / 佐久間由衣 /市川實和子

我是千尋/千尋小姐2023描述曾從事性工作的千尋小姐不懼世俗眼光,來到海邊小鎮的便當店工作,為往來的寂寞靈魂提供溫暖慰藉。

故事有些鬆散,千尋小姐在便當店打工,一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她不在乎其他人知道過去的職業,她遇到單親家庭的男孩、家裡感受不到溫暖的女高中生、不知道甚麼是愛的好友、罹患阿茲海默症的老人、容易發脾氣的男人等等。

這些人因為千尋小姐一點一滴有了轉變,即使一開始被人誤會,像是男孩的母親認為她多管閒事;帶老人出去被懷疑居心叵測,看似平淡卻因為人物的討喜讓人想看下去,然而千尋小姐並不是那種刻意樂觀的人,可以感受到依然是孤獨的,這才是真正的一般人有的樣子,因為她走過過往才能有同理心,在幫助他人之後繼續選擇走自己想走的路,有村架純演了一個相當有魅力的角色。

我是千尋/千尋小姐2023描述在便當店工作的千尋小姐逐一改變小鎮上居民的生活,導演維持風格但做了些變化,千尋小姐這個角色在無意間給了周遭的人隱約的力量,即使遇到挫折那就偶而選擇沉入水底休息一下,無論如何都要保持自我,一部日式療癒系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是千尋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