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我的母親/媽是您嗎?こんにちは、母さん

日安我的母親/媽是您嗎?こんにちは、母さん


導演 山田洋次

編劇: 山田洋次 / 朝原雄三

主演: 吉永小百合 / 大泉洋 / 永野芽郁 / 寺尾聰


日安我的母親/媽是您嗎?描述東京隅田川畔寡居的吉永小百合經營著丈夫留下的二趾襪小店,就讀大學的孫女與父母溝通困難,擔任人資主管的兒子正面臨職場及婚姻的壓力,而年過七旬的小百合依舊衣著亮麗地投身公益,積極重啟新人生,等候一段暮年戀曲。當關係緊張的兒子孫女不約而同回到老家,祖孫三代在這個夏季難得相聚一個屋簷下,試圖從生活的渾沌間重新認識彼此,努力找到迎向明天的勇氣。

老牌導演最新作品,大泉洋的丈夫過世,母親吉永小白河獨自繼續經營丈夫留下來的店家,與附近的婆婆媽媽還有教會經常舉辦救濟活動,不同於現代公寓大門深鎖,吉永小百合家像是鄉下傳統家歡迎隔壁鄰居串門子,也因此認識年齡相仿的老牧師有著純純的曖昧,大泉洋則是跟太太分居,擔任人資部長上面交代要資遣好友令他兩難,好友得知後整天吵吵鬧鬧,女兒則是想念自己的學校媽媽卻不同意一起跑到奶奶家。大泉洋同樣為了暫時躲避煩惱回到母親家,得知母親疑似有了第二春令他更頭大。

大泉洋是一個傳統的男性,背負上面的指令辦事,面對好友爭吵感到煩惱,母親有了第二春不太同意,母親幫助其中一人田中泯卻不願接受社會福利救濟,跟兒子大泉洋談論到此事認為這些人不過就是逃避社會責任,講不過就說你不懂這類的話,吉永小百合飾演的母親雖然是傳統女性卻是相當樂觀開明,也會因為感情傷腦筋,這也是因為大泉洋為了逃避嚴肅父親多年回家後或許真正有時間跟母親相處,感受到母親的不同,也因此收尾大泉洋才有這樣的轉變決心為自己而活回到母親身邊,大泉洋 吉永小百合 永野芽。

日安我的母親/媽是您嗎?描述大泉洋面臨事業上的困難、妻子分居、女兒吵鬧,發現媽媽似乎有了第二春,他該怎麼辦才好?導演第三部關於母親的作品,繼續談論平凡家庭,透過各種生活的小細節接近日常的人際關係包括尤其是母子家人的關係有快樂也有悲傷,吉永小百合 大泉洋 永野芽郁都有不錯的演出,尤其是吉永小百合母親角色相當討喜,一部簡單溫暖的日式小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安我的母親
    全站熱搜

    喬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